close
表第一家人來到台北玩
  
住在我們家
  
以往這件事都令我很頭痛
  
不是要藏東藏西
  
就是疲於應付他們的所作所為
  
幸好漸漸長大
  
已經較能"包容"和"忍耐"
  
同時對"老媽疼別人家的小孩"這件事 也比較看的開
   
不管甚麼事  
   
只要我和老哥拒絕他們的種種要求
  
在未明白事情經過前
   
一定率先用苛責的眼神看我們
  
並斥責我們為甚麼不讓他們玩
   
等到了解狀況後
  
卻說
  
"他們喜歡你們嘛  而且他們還小 不知道這樣表達他們的喜歡會令你們不舒服"
   
"你們就包容一下他們嘛"
   
"....................................."
   
幸好老媽終於良心發現
  
有時會指正他們了
   
不過我小時候
   
對待更小的他們
  
只能說是恨到骨子裡了
  
未受到公平待遇的不滿
  
都發洩在他們身上
  
   
不知道為甚麼
   
他們很喜歡很喜歡"牽手"
   
一年四季都如此
  
甚至拉扯我的衣服
  
跟他說不喜歡   也不聽
  
盡是耳邊風  老媽更是助紂為虐
   
"你就讓他牽嘛"
  
"我不喜歡阿"
  
"他們喜歡你阿"  又是這句.................
   
現在已經想不起來我當初是怎麼回應的
  
只聽說會甩開他們的手
  
對他們的態度也很糟糕
  
最後鬧的有人哭了起來
  
舅舅 舅媽趕緊叫他們不要來弄我們
  
老媽則斥責我們的行為
  
我只記得 我覺得很不受尊重
  
甚麼事都要依著他們
   
另我深深厭惡
      
也不喜歡小孩子了
   
(現在已經沒有那麼極端了   變成不討厭 不喜歡)
     
   
這幾天和他們出去
  
發生了幾件事
   
我雖然討厭
  
但也不會抱怨了
  
因為不管怎麼說  怎麼制止
  
此一時  彼一時
  
總會故態復萌
  
大部分是大表弟的問題
  
應為小表弟比較會察言觀色
  
他似乎知道我不喜歡他
   
狀況1
   
一天晚上兩家一起到陽明山過夜
   
住在一家"宗教"的旅館中
   
房間人數是 2 3 3
   
兩家都是4人
  
最後商議----
  
老爸+老哥
  
老媽+我+大表弟
   
舅舅+舅媽+小表弟
   
老媽睡下舖
  
我和表弟睡上舖
  
上舖有兩張床
  
托他的福
  
我一整晚沒有好覺
   
首先他說他會害怕
  
要握我的手  我斷然拒絕了
   
而我們的床是成「 
  
我睡直得 他睡橫的  
  
我已經應他要求把頭朝向↑  他則是←
   
睡著睡著....
  
他竟然變了方向
  
變成↓
   
我不以為意
  
最後他一顆頭竟然睡到我的枕頭上來了!!!!

  就是這個樣子...............
   
他的頭只要一轉動
  
我就感覺的到
  
因此根本睡不著
  
叫他不要搶我的枕頭
  
他會回去一下
  
但馬上又回復到這個樣子
   
早上被舅舅看到
  
他問起
  
表弟竟然笑著說"對阿!"
   
令我哭笑不得
  
狀況2
   
中午到北海岸吃海鮮
  
回家的時候
   
車上有老哥 老爸 我 和大表弟
   
座位如圖

我已經料到他會靠到我的肩膀上
  
所以叫他坐過去右邊
  
我們井水不犯河水
  
用花生組隔  以防萬一(我猜拳猜輸  只好坐後面....)
   
原以為就此相安無事
   
沒想當他開始睡著後
  
又開始侵占我的領土了...
  
睡覺的時候會找東西靠
  
照理說他坐右邊
  
理應靠著右邊的窗戶
  
沒想到他慢慢的 慢慢的往左邊倒
   
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隨著車子轉彎
   
他越來越靠近
  
這時我發現大事不妙
  
打算用手將他推回去
  
卻發現在我用地推的同時 
   
有股"反作用力"   
   
令我開始猜疑他是不是醒著
   
不過他看起來沒有感覺的樣子阿
   
我又繼續動作
   
推...推...推...
  
成效不彰
   
最後放棄了...
  
只好縮到前面
   
應為我實在不喜歡別人碰到我
   
所以在這一段從北海岸回到家的車途中
  
我根本無法入睡...
   
而起我越來越懷疑
  
他到底有沒有睡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4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