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雀果真是野性很強的動物
  
將鳥蛋擺在紙箱中
  
卻跳出紙箱
  
緊緊的依偎在鞋縫中
  
最後跳到鞋櫃深處
  
不肯出來
  
陰暗的角落
  
早就已經發霉了
  
寧可過著見不到藍天白雲的生活
  
也不願靠近我們
  
不吃 不喝
  
令我害怕他會再我不知情的狀況下死亡
  
幸好安然的度過第二天
  
 一大清早便聽到他的叫聲
   
一聲聲稚嫩的叫喊
  
就像在喊救命
  
向外面的麻雀求救
  
聲嘶力竭
   
每當我們一靠近
  
就噤若寒蟬
  
  
第二天依舊不吃不喝
  
不過聽說我不在家的時段
  
鳥蛋曾離開鞋櫃
  
來到陽台蹓搭
  
在尋找出口?
   
不過我回來時
  
他已經跳回鞋櫃深處
  
依舊叫喊著
  
啾  啾 啾 啾 啾
  
太陽一下山
  
也就噤聲了
  
   
鳥蛋真的很怕我們
  
對於腳步聲  開門聲
   
也很敏感
  
我只能以他的叫聲來感覺他
  
跳躍時鳥腳和木頭鞋櫃發出的合奏
  
往往是短暫又遙遠的
  
   
我依舊懷抱希望
  
他是在晚上出來吃東西 喝水
  
所以我才不知道
  
明天
  
他就會出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4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